「人工靈界」的芻議





從民俗角度闡釋靈魂現象,這些數不清的「故事」,總是破綻百出又前後矛盾。所以,我遍讀文獻後直陳,或許夢境導致了靈魂的發展。

人類其實還擁有許多看不見的世界,即靈界,其範圍內也有與陽間不一樣的規則。鑄造靈界規則的最大推手,正是活著時候的態度,由此靈界不全然如人間複製,但多數人對此一無所知。

農曆年前,我以思想實驗方式建立了一處小型「人工靈界」,模擬我認為的相應條件,不免俗的,我也就「商請」了一些靈魂來「參與」,以獲得第一手的思想理解,當然這種理解屬於「個人主觀」,讀者無需太在意。

在養小鬼(民俗稱法)的術數中,有法師稱引靈為「接火」,我是採取「半接火」方式引靈,不用懷疑我也會法術。




我們知道,出生現象即切斷臍帶與胎盤之連接;同理於靈魂脫離肉體,銀鍊斷開就是等同的比擬,說起來也真是太近似的巧合。反過來講,「接火」完全同理,以物理方式就可以建立其延展,使靈體循觸手導入「金身」,只是金身原是沒有生命的骨架,其後便成為附靈的金身。

按道教師父說法,一紙、二土、三木,說的正是以紙雕金身最為靈驗,每每召之既來,因為最像生前肉體,以紙皮(皮膚)與鐵絲(骨架)為主;其次金身的材質以(墳)土為佳,最後才是木質的金身;主因是,中空之殼恰為「容納」靈體之空間,土粒空隙又比木孔大許多。

其實靈魂附著於金身之上(),剛開始也不容易適應,祂們需要時間去「適應」,也才有所謂的「訓靈」!出現附靈以後,我們便可以思想實驗來觀察,靈體對抗冥河的拉扯,由於金身的大小不同,而靈體具有集縮能力,要怎麼集縮才能使靈體之內構力強過冥河拉扯?或許與靈魂本身的專注力有關...

以台灣人平均身高論,一般介於157至170cm左右,據製作金身師傅表示,金身至少35cm高,那麼從數據看,靈魂集縮大致可縮為原體積的1/5,換句話講,重量不變的話,靈體密度就會變成原來5倍。

集縮後的靈體,對祂的能力影響是顯著的,譬如來自外源能量的使用(以燒金紙為例),因為靈體內部距離的變短,運用就更有效與節省:同理於其他使用太陽或熱源的靈魂,這種縮放,似乎又回到了生前底層的「維管」(microtube)功能體現。

我曾以豼貅外型進行引靈,約莫數天後進駐了靈體,祂們也會顯像,一位是來自魯凱族的原住民,另一位的族氏沒有現化,感覺上也是位原住民,祂們也描述一些深山中不為人知的秘密。

下圖是一位英國海軍陸戰隊的退役老人,他所以出名完全是這身豹紋所導致,從小他就癡迷於自己的怪異嗜好,即希望自己是隻能任意馳騁於原野中的豹,退役後,他通過多次紋身,終於將自己外觀改變,並真正到孤島上過起豹的生活,使自己更近似「真正的」豹。

圖:翻攝自www.mirror.co.uk新聞

所以,讀者也許能心神領會,當往生後發現自己竟能變化外觀?是否有人會以自己最喜歡的動物外型來顯示?這就不難解釋,為何在靈界也能看到其他「活的動物」,是否這些動物的核心其實也是人靈?

其他如「狐仙」或「虎爺」、中國東北「黃皮子」,不過是久經歲月能力出眾,喜歡以動物外型示現,讓活人搞不清楚何方神聖而已?祂們當中有些甚至並不屑由「人」供奉,早就通曉靈魂的存續之道。

由於「自然靈界」也會出現毀壞情形,所以人工靈界的探究便有必要,如將其作為一種前瞻思考,甚至有工程師願意設計建構的話,就是人類下一代的納骨塔2.0。

留言